實習活動〡第一批台灣大學生來穗長期實習之旅已啟程
2019-03-22 / 台青之家
 



實習生的歡顏笑語  攝於永慶坊



笑語之中 歡迎實習生來穗

2月25日,明媚陽光下,台灣桃園機場迎來一群準備前往他鄉追夢的年輕人---14位作為第一批參與長期實習的優秀大學生。

台灣青年之家經過長期的溝通協調以及廣泛的宣傳籌備,終於在今年,2019年推出台灣大學生廣州長期實習體驗活動,年前經過學校的推薦,企業的面試、篩選等一系列環節,14位學生脫穎而出入選了本次活動。

他們將在廣州度過為期5個月的實習生涯,並將切切實實地體驗和感受到,大陸飛速發展的科技和直線上升的經濟環境。他們將學會用企業員工的角度,看待這一座城市,感受這一座城市,並留下最美的生活回憶。



五家企業 入職台灣實習生

這一次的長期實習活動,一共五家企業共襄盛舉,感謝這些企業為兩岸交流做出的貢獻:(排名不分先後)



1.網易遊戲 





中國的互聯網公司,利用互聯網技術,加強人與人之間資訊的交流和共用,實現“網聚人的力量”。

在開發互聯網應用、服務及其它技術方面,網易在推出了包括中文全文檢索、全中文大容量免費郵件系統、無限容量免費網路相冊、免費電子賀卡站、網上虛擬社群、網上拍賣平臺、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在?的業?領先?品或服務,還通過自主研發推出了國產網路遊戲。

網易公司推出了門戶網站、線上遊戲、電子郵箱、線上教育、電子商務、線上音樂、網易bobo等多種服務。



2.廣藥集團 





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是廣州市政府授權經營管理國有資?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從事中成藥及植物藥、化學原料藥及製劑、生物醫藥製劑等領域的研究和開發以及製造與經營業務,而且在醫藥商貿物流、大健康產業等方面有了持續快速的發展,是廣州市重點扶持發展的集科、工、貿於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廣藥集團已成為中國最大製藥企業、廣州生物醫藥健康產業龍頭企業。



3.七客創聯 





七客聯創致力於成為城市空間的打造者,空間內容的運營商。使用IP運營理念 ,立志為城市精英和創業人群提供優質的辦公產品和生活內容。

城市空間所營造的應該是持續的、共用的記憶,七客聯創通過內容涵育文化,通過文化豐富空間。人們在空間共用辦公、共用藝術、共用美食、共用健康、共用服務。因此,空間與內容、產品與社群將在這裡?生無限聯結,創造出全新的工作、生活方式。



4.今日頭條 





今日頭條是北京位元組跳動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一款基於資料採擷的推薦引擎產品,為使用者推薦資訊,提供連接人與資訊的服務的?品。由張一鳴於2012年3月創建。



5.神盾科技 





廣州神盾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目前已經成長為國?的專業二代證應用方案提供商。

神盾科技致力於在RFID識別領域,以身分證鑒別儀,身分證閱讀器,考勤門禁設備為基礎,開發實名制管理系統方案,身分證門禁系統,身分證考勤系統,訪客登記系統,學校進出管理系統,身?證資訊採集系統。



實習生:準備好面向挑戰



關於即將面臨的實習,實習生有話講:





世新大學新聞系  蔡宇蓁

網易遊戲  遊戲運營實習生


“超級感謝台灣青年之家,讓我可以有機會進到網易工作,從大一就用著網易雲音樂當作唯一的音樂APP,現在我終於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拉,感覺特別特別興奮!!”





世新大學圖傳系  李侑綾

網易遊戲  客服管培實習生


“有同學是參加去年2018年台灣青年之家舉辦的廣州暑期台灣大學生實習體驗活動,回來分享給我,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個組織,現在我能夠通過徵選,來到廣州,我真的非常幸運,希望接下來五個月,會是讓我可以用一生去回味的。”





世新大學傳管系  洪慈謙

網易遊戲  遊戲運營實習生


“以前對於遊戲就很有興趣,特別是陰陽師,我的手氣超好的,老是抽到SSR,終於可以進到做這個遊戲的公司了。”





東海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劉揚敬

網易遊戲  遊戲運營實習生


“以前常常聽去過廣州的老師說,廣州多好吃又多好玩--琳瑯滿目的茶點以及歷史底蘊豐厚的遺跡,現在我終於來了!希望這五個月我可以變成廣州通,回去之後換我說給老師聽。”





世新大學口傳系  簡妤蓁

廣藥集團  公共事務實習生


“廣藥集團旗下的品牌-王老吉,我終於來到了,以前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甚至台灣的超市也會賣,我回去以後可以跟媽媽去7-11時,指著它說,媽,我在這裡上過班。”



ENDING

本次實習為期五個月,這幾個月裏,實習生們要適應新的事業環境,要學會於人打交道,輕微的文化差異或許會給他們帶來一些困難。但是,在臺灣青年之家的協助下,相信每一位實習生會在挑戰中收穫更好的自己。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