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五屆粵港澳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
2018-09-15 / 台灣青年之家
 

2018第五屆粵港澳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

一、活動時間:2018年7月-12月。

二、活動主題與目標

    粵港澳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番禺區人民政府為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全面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粵港澳臺創新創業交流互動,在省市有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依託廣州大學城高校創新資源而舉辦的一項獨具特色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大賽於2014年開始首屆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四屆,歷屆賽事合作高校包括廣州地區的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工業大學等廣州大學城的十二所高校、以及港澳臺地區的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臺灣輔仁大學等,共吸引了粵港澳臺四地50多所高校的參與,累計達2000多項優質項目參賽。

三、組織架構

(一)指導單位

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

(二)主辦單位

廣州市番禺區人民政府

(三)承辦單位

廣州大學城管理委員會

廣州大學城健康產業科技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廣州台灣青年之家

(四)協辦單位

廣州大學城十二所高校

港澳臺各大高校

四、賽事報名條件

    大賽面向臺灣地區內擁有前瞻性、創新性、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企業、初創專案團隊、大學生創業團隊等,分別涉及IT技術及互聯網、智慧製造和機器人、生物醫藥、新能源和節能環保、新材料、文化創意產業六大領域,分為大學生組和企業成長組兩個參賽組別,並將在臺分別組織線上評審及線下初賽,複賽及決賽將在廣州大學城舉行。

(一)大學生組:

主要針對臺灣在讀或者畢業兩年以內的的大學生、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1、團隊負責人/創始人必須為在讀或者畢業兩年以內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核心團隊成員不少於3人;

 3、參賽專案的產品、技術以及專利歸屬清晰,無產權糾紛。

(二)企業成長組:

 1、已經在工商部門註冊並實際運營不超過5年的企業;

 2、核心團隊成員不少於3人;

 3、參賽專案的產品、技術以及專利歸屬清晰,無產權糾紛。

五、賽制及日程

(一)報名

 1、報名時間:2018年7月2日-10月20日

 2、報名方式:下載相應組別報名表填寫完整後,連同商業計畫書(word、ppt、pdf版本均可)及相關附件發送到臺灣賽區大賽官方郵箱(gatypioneer@163.com)進行報名。

 3、報名表下載方式:http://gaty.com.tw/dol.php

 4、賽程

 (1)初賽時間(台灣):10月中下旬(採書面審查);

 (2)複賽時間(台灣):11月中旬(日期及地點另行公佈);

 (3)決賽及頒獎儀式時間(廣州大學城):11月下旬;

六、賽事獎項

根據賽程設置,本次大賽將設有以下獎勵:

(一)大賽獎金

 1、大學生組獎金23萬元: 

  (1)一等獎1名,獎金10萬元;  

  (2)二等獎2名,獎金5萬元;

  (3)三等獎3名,獎金1萬元;

 2、企業成長組獎金17萬元:

  (1)一等獎1名,獎金10萬元;  

  (2)二等獎1名,獎金5萬元;

  (3)三等獎2名,獎金1萬元;

(二)政策扶持

    獲得大賽大學生組前十名的參賽團隊,將獲推選進入來年“青藍計畫”(包括最高20萬的項目無償資助、免費場地、會展補貼、免費招聘、融資支持等)。廣州市、番禺區相關人才政策,符合條件的人員可在人才資助、科技金融、場地等各方面獲得相關支持和保障。

(三)投融資對接

    清華珠三角研究院(廣華創投)、九鼎昆吾資本、中科招商、元禾原點、粵澳青創等20+專業創投機構助力本屆大賽,為參賽項目提供投融資支援,優秀項目將獲得不少於500萬元的投融資支持。

(四)落地服務

    承辦方擁有16000平方的孵化場地,提供5萬元落地獎勵,為優秀項目免費提供辦公卡座、公司註冊、專案落地等一站式服務。

(五)其他服務

 1、建立專案資料庫,根據各產業領域劃分,在賽後為參賽團隊繼續提供各類創新創業精准有效的輔導服務。

 2、學習交流

 3、宣傳展示

 4、創業輔導 

 5、產業生態

 6、免費培訓

 7、實習實訓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