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参访台湾青年之家
2017-04-30 / 台湾青年之家
 

2017年4月27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一行到众创5号空间参访台湾青年之家(以下简称“台青之家”)的青年在穗实习就业创业工作生活状况。





在台青之家的合照



 同行的有国台办经济局处长涂雄、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华、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裴超、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市人大副主任李小勉、市委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市台办、街道等省市部门相关负责人。





工作人员介绍台青之家



  广州台湾台青之家秘书长游皓瑾也为在场各位领导介绍了台青之家的发展情况。他說,台青之家是在广州市台办的指导和推动下,秉承着“以台引台,以家養家”的宗旨,为台湾青年来穗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交流、咨询、辅导和指引等综合服务。目前已对接21所台湾地区的高校,與近10000名台湾地区大学生面對面交流,举办了近百场两岸座談會。





秘书长游皓瑾介绍台青之家



 近期,台青之家將导引近300位台湾大学生来穗进行暑假实习,台青之家也將承办 <2017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台湾赛区。随后,腾电达科技有限公司、丰医足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浩客创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盛华仁副理事长一行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其中,腾电达科技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谢丰骏作为一名大四的在校学生,致力于把台湾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带到大陆。而丰医足食副总经理陈鸿杰带来的特殊医疗食品的项目,能提升两岸人民的健康水平,在大陆的潜力无限。最后一个项目的浩客创新发展总经理尤浩宇以他在大陆20多年的发展经验,打造的网络直播及电商销售平台,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台湾年轻人在大陆发展,也希望借由这个平台让更多台湾年轻人了解大陆的最新发展情况。



 



 





浩客创新发展总经理尤浩宇(上)而丰医足食副总经理陈鸿杰(左下)腾电达科技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谢丰骏作(右下)



  在自由交流中,台青之家副會長黃閔祥就台湾地区大部分青年不愿意到大陆就业创业提出了三个原因,其中包括父母担心子女到大陆后会遭受困难、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识存在误解以及台湾青年担心如果到大陆发展得不顺回到台湾后会遭受更大的压力。





  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非常看重台青之家代表所提出来的问题并就此作出指导意见。“叮嘱台青之家要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法去引导教育,透過反覆的交流來讓台湾地区青年对到大陆進行就业创业有正确的看法,并以此向他们普及广州的生活水平、医疗水平以及人民的生活发展是持续上升的。



感谢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華仁的支持。我们會更虚心学习努力前进,倡导更多台湾青年來大陸发展並追逐自身的舞台,继续将正能量传递下去!加油!台湾青年之家!



謝謝閱讀~随手转发支持台湾青年之家~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