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裴金佳調研廣州臺灣青年之家
2020-01-07 / 台青之家
 

為了更好的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臺灣青年工作發展,深度推進臺灣青年來穗實習、就業、創業的發展,中共中央臺灣事務辦公室暨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裴金佳於2019年12月27日至廣州臺灣青年之家進行調研。



調研期間,先由廣州臺灣青年之家鄭明嘉會長,向裴金佳副主任進行會務介紹。

廣州臺灣青年之家自2016年成立以來積極導引臺灣青年赴大灣區進行交流、實習、就業、創業,迄今已導引近千名臺灣大學生赴大灣區進行實習以及與臺灣島內逾十所創新創業協會達成戰略協議。





裴金佳副主任瞭解廣州臺灣青年之家協會會務與成果後,特別前往視察慰問廣州臺灣青年之家幹部辦公室。

他表示,廣州臺灣青年之家的任務是一項任重而道遠的長期性工作。

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下,大陸與臺灣同胞率先分享發展新機遇,加之廣東繼改革開放之後迎來粵港澳大灣區大開放、大合作、大未來的新時代,更有利於臺灣青年赴大灣區奮鬥打拼。





裴金佳副主任更於交流期間,舉出黨中央於2019年11月出臺的26條補充措施,進一步改善臺灣同胞於大陸的工作以及生活條件。

他還基於自身的經濟學背景,與幹部分享道,粵港澳大灣區在經濟總量、產業結構和體系、基礎設施、金融制度、科教創新等方面已經具備諸多優勢。

未來發展前景不僅是經濟層面上,更會上升到制度層面上。粵港澳大灣區在制度創新上具有其他國際和國內城市群無法企及的先天優勢。





調研過後裴金佳副主任還提及,廣州臺灣青年之家幹部定期派遣返回臺灣高校與各個青年創業空間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現況的形式,值得肯定以及可以很好地作為示範模式在各地的海峽兩岸創業基地做推廣。

他對於廣州臺灣青年之家結合臺灣島內的創新創業協會工作開展,給予高度的肯定,他期望未來協會可以將這套模式做深、做穩、做實。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