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臺灣團隊於2019年第六屆粵港澳臺新創業大賽取得佳績,獲選二等獎
2019-12-04 / 台青之家
 

粵港澳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番禺區人民政府為回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全面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粵港澳臺創新創業交流互動,在省市區有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依託廣州大學城高校創新資源而舉辦的一項獨具特色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1.大賽概況

2019第六屆粵港澳臺新創業大賽以“粵港澳臺齊助力,才聚番禺創未來”為主題,聚焦科技創新和大學生創新創業,以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為指導單位,番禺區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大學城管理委員會和廣州大學城健康產業科技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辦。自2019年7月2日啟動以來,歷時近2個月,與粵港澳臺四地聯動,共吸引了六十六所高校參與,433項創業專案,涵蓋IT技術及互聯網、智能製造和機器人、生物醫藥、新能源和節能環保、新材料和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2019第六屆粵港澳臺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由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承辦,募集了68支臺灣優秀青年創業團隊參加,各類創新創業型人才在比賽中大放異彩,其中臺灣賽區一共有六支隊伍脫穎而出,入圍總決賽。





2.項目輔導

11月29日,入圍團隊蒞臨廣州,進行粵港澳臺新創業大賽項目輔導。他們參訪了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廣州大學城創客聯盟,瞭解了孵化器的運營模式和代表企業的運營概況,通過交流,體會兩岸企業的運營模式差異,並求同存異、取其精華。





3.決賽現場

11月30日,2019第六屆粵港澳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完美收官,臺灣團隊喜獲佳績!本次總決賽在廣州大學城國際創新城展廳舉行,分為上午場(企業成長組)和下午場(大學生組)進行,來自粵港澳臺的33個優質專案團隊在決賽的舞臺上一展風采,其中臺灣項目《農業循環經濟——蟲心開屎》獲選大賽二等獎!當天上午,大賽企業成長組進行角逐,14個企業成長組團隊分別進行路演;而下午舉辦大學生組,來自粵港澳臺的19個專案團隊逐一進行路演,現場氣氛火爆,評委的精彩點評,讓現場觀眾熱情高漲。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決出基於熱流建模和材料的液態散熱-美國 nasa 技術專案為大學生組的一等獎。而來自臺灣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新農業循環經濟--蟲心開屎團隊也喜獲二等獎的好名次,該項目利用多樣性微生物加上高密度蚯蚓養殖技術,消耗轉化農廢物,產出比一般堆肥更有利於農植物生長的有機質土壤-蚯蚓糞土。





“廣東藥科大學—香港大學中山生物醫藥創新平臺”負責人林華慶先生表明本屆賽事的大學生參賽專案比去年的更加優秀,他鼓勵當代年輕人要繼續努力,向創新創業往前邁出更大的步伐,做更好的自己。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