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優才名企IN佛山&東莞
2019-08-26 / 台青之家
 



佛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

@東海大學 蔡昀臻

在畢馬威實習期間,我主要負責整理費用報告,接著將這些費用報告輸入電腦後再度確認,最後裝訂成冊,通常都是三個步驟為一個循環。其實不會太複雜,有基本的認知,都可以勝任這項工作。

同事之間會互相幫忙,雖然公司挺大的,但是整體氛圍都很和樂,午餐時間同事都會一起訂外賣,能嚐到許多當地特色美食。

能到這麼大的企業實習我真的甚感榮幸,非常感謝台青之家提供這個機會給我。

在佛山的日子,每天都很充實很快樂,雖然工作的期間是累的,但是能看到大公司怎麼運作,如何處理龐大的業務,都讓我成長了許多。

而且,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家鄉生活,也使我迅速成長了不少,所有的經歷與體驗都是很美好且富含意義的,都是我生長的一個部分。

最後,真的很開心能夠有這次的實習機會,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東莞深赤灣港務有限公司

@政治大學 許馨心

關於實習崗位工作的認知:

一、人事行政部工作概況

這家公司將人資、培訓、總務納為人事行政部門之範疇,平時協助其庶務性事務,包含檔案建檔、文件整理、複印等等,其餘時間則利用時間了解此家公司歷史背景、參訪公司總部。

二、財務部工作概況

平時我主要在櫃檯處理規費收費事宜,開收票據給其客戶,並整理每日票據日報表、收據檔案等等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來大陸,最大的收穫莫過於能了解不同城市的特色、體驗多元的文化。而身處異地,也在生活中培養了危機處理的能力。

此外,平日我亦會觀察大陸市場,到商場觀察特別的行銷手法(買一送二、關注公眾號送小禮活動、高仿名牌貨降價促銷等)。

而在網路科技面,發掘有別於台灣的地方是行動支付非常普及,幾乎一支手機就能完成所有的事,許多app程式也很方便使用。

這次來大陸最大感悟是發掘世界,有很多必須親身探訪才能實際瞭解的事情,期望自己能多走出台灣, 增廣見聞。





@台北大學 袁學均

在財務部的主要工作為開發票。

客戶常常會拿著停泊的單據來到我們的窗口進行繳費。收款後,我們需要透過生產管理系統確認收入,再開具電子發票回傳到客戶的手機。

這看似簡單的開票工作,卻需要注意很多細節。剛開始的時候,我簡直是“錯漏百出”,好在有主管的耐心協助才逐漸上手,到後來已經可以自己負責開每天的票。

在實習期間,有幸走訪廣東各個城市,一覽這南方海港城的面貌。

走進廣州,體會了富有歷史韻味的黃埔軍校、北京路,以及充滿現代感的廣州塔與長隆歡樂世界。

走進深圳,被周遭高樓包圍的震撼,依舊歷歷在目,深感這座年輕城市,後勁十足、潛力無窮。

來到珠海,在港珠澳大橋旁的沙灘,任海風輕拂,綿延的港珠澳大橋盡收眼底,無邊無際,心態豁然。

透過這次的實習,我看到了屬於大陸南方的古樸與先進,甚好!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