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優才名企IN廣州(一
2019-08-24 / 台青之家
 

五羊-本田摩托(廣州)有限公司

@朝陽科技大學 丁鬱庭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我幾乎沒有被安排工作,所以我開始打掃周圍的環境,跟同事聊聊天,想大概瞭解公司的部門如何運營。

我瞭解到,自己所待的這個部門主要是負責規劃整個公司的活動安排,而接下來的工作幾乎都是幫同事找資料、收集資訊及簡單的編排。

“勇於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去讓自己做更好的事。”這一句話是我到廣州實習一個月最深刻的想法。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雖未真正到實習崗位上,但安排的行程卻讓我歎為觀止。商場內的許多看板、行銷、科技都推翻了我舊有的認知。

直到正式實習之後才瞭解到,為什麼一個人的背景知識與生長環境會成就一個人能創造的價值。

接下來一個月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希望能把握時間多看多聽多閱讀,更希望能在未來可以運用到在這邊所學到技能。







@朝陽科技大學 陳雅如

剛開始進入崗位的時候,我是滿滿的不習慣,但在領導的帶領下漸入佳境。

從一開始的文書處理到後面出去面對客戶出差,慢慢地瞭解業界的一些模式跟工作上與人相處的方式。

工作上雖然常常受到挫折,但從中還是學到了一些小技巧,改善細節進化商品。

公司也給予我們的實習福利也不錯,該有的都有,還特別細心照料我們,讓我能不陌生地進到跑道。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領悟到了公司上下的許多制度,讓我見識社會上不同層面的人和不同的生活圈。

而在廣州生活這個部份,我也逛了許多特色景點和品味美味小吃。

感覺來到這裏特別的充實,每天的生活都過得多采多姿,跟在臺灣的生活截然不同,活出了不同的生活,跳脫了舒適圈的感覺真的別有一番滋味!





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

@臺灣成功大學 葛綜棠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知不覺廣州的天氣從七月的暑熱,轉變為八月的沁涼了。

來到廣州實習,讓我學習到的不只是公司中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廣州的生活風格、廣州的文化特色乃至於廣州建築風情等等,而這些都和臺灣有極大的差異。



我是在廣州地鐵五號線的魚珠車輛段擔任維修實習生。實習過程中,我主要是跟著帶教師傅還有工班裏的指導員到現場學習。

在這之前,分部裏的領導到班組的工班長,每一位對我的實習都非常重視。除了擬訂完善的實習計畫以及給予我完整的培訓以外,更讓技術員帶著我到車輛底下,仔細的講解每一個部件的作用,讓我到現場時,更能夠順利地學習,跟上班組裏學長姐的腳步。

地鐵就像是一座城市的血脈,運送著從世界各地來此發展的人們。

在這樣偉大的企業實習,不僅磨練我的心智,也讓我知道每一列賓士的地鐵,都是由每一位弟兄共同維護的;更幫助我提高自我價值的認知,讓我深刻感受到我是有在為這一片土地付出的。

最後感謝台辦、臺灣青年之家的工作人員,讓我可以來到這個城市實習,謝謝!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