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實習心得篇(一)
2019-08-16 / 台青之家
 

“一開始,我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這片土地……”

7月4日和5日,一批懷揣著夢想又對陌生環境忐忑不安的台灣大學生來到了廣州,開啟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生活。

時光如流,轉眼間就過去了一個月,而這些台灣實習生們也從陌生的來客到成為廣州的“小主人”——他們在這裡接觸大陸企業的工作環境,感受不一樣的工作模式;他們在這裡體驗當地人的生活,使用便捷的線上支付,品味各式各樣的大陸美食……

這一個月,顛覆了之前對於大陸的一切想象。

現在學有小成的他們都感觸良多,想要迫不及待地分享。

@僑光科技大學 張之榳

●初來乍到●

我被分配到的企業與職位是:駿德環球美酒美食產業鏈平台-展貿交易專員。

我們企業是在南沙保稅區裡,第一次上班是要過海關,真的是蠻特別的經歷!





上班入口(保稅港區)





駿德國際供應鏈有限公司

第一週到公司時我特別期待。人事部的姊姊先是帶我們大概認識一下公司與各部門同事,一一自我介紹後,我來到了我的辦公室。





我們的辦公室

我的同事有8個人(我上班的空間是共享辦公室,之後也會有別的企業進駐到這邊一起辦公),每個人都很nice ,特別親切。





左方是我,中間與右方是我同事

當我有問題主動詢問他們時,大家都很熱心的解釋給我聽,也讓我除了能更深入了解到我們企業的文化之外,也學到了一些大陸與台灣不同的用語。

●部門工作●

我所在的實習部門是市場推廣部。

在這一個月裡,我有做了一份廠商意向表、每週都要繳交的一周時事(美酒美食的新聞)與新鮮快遞(一些創新的商品或是改革產品的公司)、接待客戶們參訪駿德、蒐集供應商的產品資料需要為他們設計堆頭(有些需要直接與廠商對接聯繫)等工作,這些東西都是我之前沒接觸過的。





雖然第一個禮拜有點手忙腳亂,但是現在都已經慢慢上手步上軌道,也謝謝同事們的關照,使我能更快速地融入新的環境!

●體驗生活●

除了週一到週五上班外,週末也是我期待的時間。每到假期時,我都會搭地鐵,總共坐16站(從南沙區-天河區)到車陂與我在這邊認識的台灣朋友們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廣州這個城市的文化。





最後,謝謝台青之家讓我能夠有第二次機會來到這個美麗的廣州實習。雖然一開始還是抱著忐忑的心坐上飛機來到廣州,也沒有朋友與家人的陪伴,但是很幸運地讓我能夠認識來自台灣各地的朋友,互相學習與進步。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