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大學生廣州五周實習體驗活動圓滿落幕
2019-08-07 / 台青之家
 

由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等機構主辦,廣州臺青之家承辦的2019臺灣大學生廣州實習五周體驗活動圓滿落幕。7月27日下午,主辦方在羊城創意產業園為來自臺灣大學等8所臺灣知名高等院校的19名臺灣大學生舉辦了結業典禮。五周的實習時間,同學們從實習中收穫滿滿,對大陸的企業氛圍和生活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和想法。廣州市台辦副主任鄺偉斐及有關機構和企業負責人出席了活動。結業典禮上,學生們毫不吝嗇地分享自己的實習收穫和生活體驗。





分享,實習收穫滿滿,臨別總結分享,回憶美好時光



01

兩岸人們交流,需秉持同理心

廣州勵豐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實習臺生須同學說,面對文化衝擊,要學會秉持“同理心”,需要大家用更多的善意去相互理解。在公司實習中,很感謝公司對他的“善意”、信任,領導的開誠佈公,讓他在短短實習期中接觸到各類典型專案,收穫滿滿。



02

挖掘開發空間,豐富人生價值

廣州中國科學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實習的魏同學則為廣州市南沙區公共設施建設、城區規劃、工業技術發展所震驚。

他感觸到,他們這一輩總是會認為上一代比較幸運,因為上一代處於臺灣歷史上經濟發展較好的階段,相對現在而言有更多的發揮空間;現在臺灣地區的發展緩慢,而廣州有著更大的開發空間,而通過實習活動他有幸能夠在大陸改革開放的前沿地—廣州這個地方瞭解市場開發上的需求,並且思考如何立足於大陸,融入於這個龐大的經濟體,豐富人生價值。



03

公司開放包容,體驗良好互動

廣州億航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實習臺生吳同學則被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與挑戰所吸引。

在實習過程中,她感觸最深的是短短五周的時間,領導給予她足夠的肯定與信任,讓她有很多機會接觸公司各個部門及品牌專案;並且公司高管年輕化,幾乎都是90後,溝通上無障礙,主管會迸發出很多好點子引導團隊高效工作。正是因為公司的包容與開放,使她能夠獲得很多與高管互動的機會,學習待人處事之道,而這些良好的體驗會是她日後選擇來粵港澳大灣區就業的動力。

廣州作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在區位、交通樞紐、商貿網路、城市功能、基礎研究創新等方面都有著良好的優勢,而南沙則將加快建設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分所综合部副主任杨天明作为企业代表也向广大有志台湾青年发出邀请,到广州来发展,到南沙来圆梦。



市台辦副主任鄺偉斐對同學們能夠勇敢走出舒適圈,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實習工作,並能在實習生活中克服種種困難表示贊許!廣州是南方最活躍的大都市,既有人文積澱也是現代科技創新的沃土,因此鼓勵也歡迎廣大臺灣青年人才來此生根發展。我們的初心就是建造這樣一個平臺讓同學們切實體驗廣州的城市之美,更重要的是兩岸青年思想上的交流、情感上的交流,求同存異,獲得更多的理解與認同感。最後感謝為這個活動付出辛勞的所有單位!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