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珠江、展翅飛翔——2019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正式啟動
2019-07-09 / 台青之家
 

7月8日,由廣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廣州台灣青年之家、台灣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協會共同承辦的“築夢珠江、展翅飛翔——2019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啟動儀式於華南農業大學成功舉辦。

來自臺灣大學、臺灣清華大學、臺灣交通大學、臺北商業大學、臺灣成功大學等40所臺灣高校和暨南大學共計200多名臺灣大學生,以及廣州市70家實習企業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華南農業大學的副校長廖明、廣東省台辦主任方濤、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及各區台辦等重要嘉賓應邀出席。





華南農業大學副校長廖明致辭

活動伊始,華南農業大學副校長廖明本次活動作開場致辭,拉開本次實習活動的序幕,並寄語台灣同學做兩岸友好往來的使者,台灣同學在實習活動中可以體驗在廣州、收穫於廣州。





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作勉勵

而臺灣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協會實習團團長、臺灣中正大學教授陳于志則感慨萬分,勉勵同學珍惜來之不易的實習機會;以及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則分享了臺灣青年成長環境所影響的價值觀特色,鼓勵臺灣青年激發心中“悶騷的狼性”。





長期實習生代表的李侑綾分享心得

作為首屆長期實習生代表的李侑綾為初來乍到的暑期實習生們分享她的實習心得,並對廣州青年之家和所實習的企業表示感謝,這段實習經歷已然成為她生命中一段深刻的回憶,甚至於廣州就像她的第二故鄉。





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致辭

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在致辭中說道:“去年國台辦發佈了31條惠台措施,廣東省台辦發佈了‘粵台48條’,廣州市台辦也發佈了60條惠台措施,並且《發揮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優勢作用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行動計畫》也於今年出臺,旨在緊抓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支持港澳臺青年到廣州交流、學習、實習、就業和創業。”他表示,廣州市近年來引進臺灣新創團隊和專案近50個,提供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崗位一千多個,60多名臺灣同胞獲得了廣州市人才綠卡,希望這次到廣州實習的台青們能夠好好把握這兩個月在廣州的實習體驗,求真學問,練真本領,尋找到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啟動儀式現場

最後,由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引領諸位領導嘉賓手觸大銀幕,宣佈“築夢珠江、展翅飛翔——2019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正式啟動”,並期望臺灣青年們都能築夢珠江,並如雄鷹展翅、在廣闊天空中自由翱翔。





大合照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