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2019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啟動典禮圓滿舉行
2019-06-30 / 台青之家
 



6月29日,由眾創五號空間承辦,廣州臺灣青年之家、中華創業育成協會、臺灣圓桌論壇協會、國際總裁商開協會、TI孵化器、高雄中華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成功電臺為合作機構的“2019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啟動儀式”於高雄市大八大飯店金碧廳盛大舉行。

大賽啟動儀式

現場邀約了超60位涵蓋創業導師、創業團隊代表、中小企業及協會代表、志願創新創業的臺灣青年等觀眾前來參與交流。出席嘉賓包括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臺灣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中華創業協會理事長許文川、國際總裁商開協會理事長宋祥宇、高雄中華兩岸關係促進會理事長王鐘賢等來賓,齊聚一堂研討粵港澳大灣區的大背景下,臺灣青年如何融入灣區挖掘創業機會,並在諸位來賓的見證下,宣佈2019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與創業大賽臺灣賽區正式啟動。

認真聆聽的觀眾

分享會中,眾創五號空間運營經理劉傑與臺灣青年之家秘書長馮偉嘉宣講廣州市天河區創新創業相關政策,並引導具有創新創業前瞻性的臺灣青年更好地落戶天河。而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則鼓勵臺灣青年應多走出來多來大陸看看,期許臺灣中小型企業發揮其“悶騷型的狼性”,大膽的把自我的企圖心在大陸遍地開花,並尋求天河區在地企業的戰略合作夥伴的聯盟,使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發揮最大的效率。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傅大煜經理、中華大學學張耀文主任、文藻外語大學謝馥蔓院長、國際總裁商開協會宋祥宇總會長等嘉賓則分別從臺灣青年在創新創業上遇到的問題和解決建議、臺灣青年赴大陸創業的思維與如何整合資源、如何應用職能基準建置兩岸企業人力資源系統、創新創業下的資本市場操作等方面進行話題分享。

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已經正式啟動,現已開放報名,歡迎符合大賽招募條件的團隊踴躍報名。最後,籍由五號空間總監黎鴻浩一席話總結本次活動並祝願本次大賽圓滿成功。“廣州自古以來是大陸開放的對外口岸,天河作為城市經濟中心發展前景更加不容小覷,未來無可限量,因此祝願通過天英匯大賽這個具有前瞻性的平臺,協助更多臺灣企業更有底氣地走出去,為自己創造光明未來!”

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