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中華兩岸培職會訪穗之行暨職培會-廣州分會落戶掛牌儀式順利舉辦
2019-05-29 / 台青之家
 

為了促進兩岸人才及商業交流,5月24號,中華兩岸人才職能培育發展協會(以下簡稱“職培會”)與廣州臺灣青年之家在眾創五號空間舉行了“職培會-廣州分會辦事處”落戶掛牌儀式,職培會理事長王姜容、眾創五號空間運營總監黎鴻浩和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出席落戶儀式。





王姜容理事长与郑明嘉会长签约并合影





与会主要嘉宾

臺青之家會長鄭明嘉致詞歡迎職培會一行來廣州考察投資市場,並向职培会表示感謝其將在大陸的第一次“著陸點”選在眾創五號空間。兩會本著為促進海峽兩岸交流,發揚友愛合作精神,授權職培會為兩岸合作窗口,兩會承諾將互相提攜與扶持、共創榮景,盡心盡力共同謀求兩岸行銷貿易交流發展。





郑明嘉会长致辞

臺灣青年之家在廣州市台辦的指導和推動下,協助臺灣青年落戶廣州,並對接符合專案需求的臺灣優質團隊落戶基地。本次職培會帶領8個臺灣中小企業和15位協會骨幹前來廣州考察創業投資的商機、前景與相關政策,並同步辦理營業登記。臺青之家全程協助職培會成員開通電話卡和銀行卡,現場開展手機應用實用課程,引導落戶企業辦理登記手續,促成此次落戶企業“軟著陸”。

在掛牌儀式上,五號空間運營總監黎鴻浩介紹道,作為國台辦授予的海峽兩岸創業基地,眾創五號空間在推動多元化平臺建設的過程中,提供投融資服務、創業活動、多管道創業服務以及政府政策扶持與專案資金補助的服務。





认真聆听的参访团队

中華職培會成立至今,五年以來致力於兩岸職能培育和跨產業文化交流,並給予華裔青年實習、就業、創業輔導的協助,幫助迷惘的青年規劃未來職業發展,側重培訓實踐技能和強化專業性能力,支持面向臺灣職能專案的交流和對接。





王姜容理事长致辞

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陸斯雁出席交流會,向職培會一行表示歡迎與預祝其成功落戶。職培會團隊帶來了自營產品蜂蜜檸檬酒和蔓越莓釀予以分享。陸主任表示,廣州每年舉辦一系列國際性貿易、文化交流活動,吸收和引進當代世界先進科學技術成果,勇於接受國際市場的競爭壓力和挑戰,促使國內企業不斷更新技術,提高勞動生產力和產品的國際化水準。





参访团队产品成果展示

會後眾人合影留念,期許兩會日後深度合作,在兩岸青年職業發展培訓事業中有作為,更加落實兩岸文化交融、互通,謀求共贏!





合影留念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