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臺灣知名媒體團參訪廣州臺灣青年之家
2019-04-15 / 台青之家
 

4月13日,臺灣知名媒體團參訪眾創五號空間廣州臺灣青年之家,採訪實習、就業與創業代表,香港中聯辦台務部隨團出席。

活動伊始,眾創五號空間運營專員陳甲章向參訪團介紹眾創五號空間概況,談及國台辦於2018年頒發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牌表達了對五號空間歷年工作的肯定,也昭示著國台辦對於民間建設兩岸交流工作的重視。陳甲章專員簡單介紹五號空間的空間利用情況,孵化器內團隊代表所取得的成就等。

隨後,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引導媒體團到眾創空間,簡介在臺灣青年來粵、穗實習、就業、創業三大方面的“惠台”政策。





鄭明嘉會長指出兩岸媒體的差異——在臺灣,傳統媒體作為主導,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為主要形式,媒體報社呈“百家爭鳴”的情況;而在大陸,你更多聽到的是“自媒體”、“新媒體”的說法,媒體形式豐富多樣,呈”百花齊放“之狀況,從微博、今日頭條、微信公眾號到抖音短視頻,新媒體於近幾年迅速發展並影響著每一位線民。

而在場的創業團隊代表、就業代表、實習學生代表也毫不吝嗇地向媒體分享自己在大陸的體驗與感受。





其中,實習學生代表用自己最直觀的感受去說明大陸與臺灣企業環境、生活方式上的差異。

“初來乍到時,會害怕不適應,害怕一切未知的東西。直到入職那一天,真正跟新的同事接觸了才發現大家都是那麼和善,給我們很多有用的建議,帶我們去體驗這個城市,適應這裡的生活……”





“這裡的企業工作節奏會比臺灣要快,講究高效率。快節奏下,壓力自然也會有,但是成長得也更快了。經過入職培訓後,我們的工作也逐漸上了軌道。很感謝有很多熱心的同事幫助我們,包容我們……”





媒體團對臺灣青年採訪後將會把正能量弘揚,為促進兩岸資訊對稱作出一份貢獻。


 
 
  聯絡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