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楊敏盛主委率團調研廣州台灣青年之家
2019-04-01 / 台青之家
 

2019年3月22日,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任楊敏盛委員率領副主委邱進賢、書記長李祐銘、總幹事胡至謙、各區黨部書記、青工會吳建巍會長以及青工會等一眾幹部至眾創五號空間台灣青年之家調研,並召開工作對接座談會。





臺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引導參觀

調研伊始,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向楊敏盛主委調研團介紹台灣青年之家。協會是由一群在廣州就業創業的年輕人組成,創立於2016年5月,主要負責服務台灣青年赴廣州的實習、就業、創業。自2016年以來,台灣青年之家幹部們的足跡幾乎遍及全台灣,每個月都會到學校宣講廣州實習就業創業的故事。





介紹穗台四十年以及報告台青之家以往的工作成績

隨後,調研團一行人與台灣青年之家幹部開展座談會。台灣青年之家鄭明嘉會長表示歡迎調研團的到來,通過《珠江水兩岸情-穗台四十年》視頻,介紹穗台淵源以及一路走來的歷史軌跡。





各與會座談嘉賓

席間鄭明嘉會長更提及廣州適合台灣年輕人踏入大陸市場,邁出第一步的地方。廣州目前15條地鐵線,日運量是臺北捷運的四倍,現階段推行的重點規劃-粵港澳大灣區,更輻射九個城市,不日便會超越世界上另外三個灣區,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





廣州市台商協會陳啟安常務會長發言

廣州市台商協會常務會長陳啟安席間談及自己早年來廣州創業,篳路藍縷,現今台灣青年過來大陸不論是創業抑或是就業,有這麼多的政策推動,可謂生在逢時,必須把握機會積極進取。





楊敏盛主委做出會議總結

活動的最後,楊敏盛主委對此次活動做出總結,感謝台灣青年之家歷年作出的努力,在引導台灣青年赴陸實習就業創業的事情上不宜餘力。這一次的座談會讓大家受益匪淺,也期望未來桃園市黨部結合桃園青工會,可以與台灣青年之家開展這更多的合作。





調研團一行人於五號空間門口合影

活動結束後,調研團一行人偕同台灣青年之家幹部,於眾創五號空間門口進行合影留念。





G.A.▲更多實習、就業、創業資訊請關注我們▲T.Y


 
 
  聯絡客服人員